close

16.jpg  

若葉鯛魚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5號

電話:02-2752-9953

營業時間:12:00~20:30(L.O. 19:4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kabataiyaki

 

想吃若葉想幾百次了,無奈板橋一向不是我的活動地帶,又懶得專程跑一趟

每次就只能看閒閒的學生妹彈牙一直不斷地炫耀~我今天又和會計幫去吃QQ下午茶囉==

好不容易,前些時候終於可以趁工作之便揪彈牙一起去板橋

結果.....他竟然關門了......是有沒有這麼無緣啊(泣又氣

 

轉念一想,這種人氣名店怎可能一瞬間說關就關

彈牙的會計幫友人立馬請出GOOGLE大神,才知道竟然剛搬去微風附近了!!

早說嘛~原以為遠在天邊,結果竟然近在眼前,不去怎麼行XD

 

9.jpg  

帶點日式庭園小店風的門面,還沒進去就讓人期待不已

 

 

10.jpg

不大的狹長形空間,右手邊是內用區,假日的午後人潮還頗多耶(不是才試營運第一周?!)

左手邊就是開放式烤檯區,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11.jpg  

 

櫃檯前的小物招財貓和可愛的名片

12.jpg

 

快來看看MENU吧:[連結]

沒想到供應的品項頗豐富:鯛魚燒、甜湯、糰子、蕨餅、冰品和飲料~應有盡有!

實在太令人難以抉擇了,只來一次哪夠(攤手)

1.jpg  

 

光鯛魚燒就先分白Q、脆皮和可頌(尚未開賣)三種口感的外皮

餡料口味多達七種以上:太妃糖、紅豆、起士、巧克力、抹茶...等等

17.jpg  

MR.G 選了巧克力卡士達,若葉的巧克力算是比較大人點的口味

不過其我是不太吃卡士達的,但這裡的卡士達與巧克力結合有 1+1>2 的感覺,濃厚滑順又不太甜

與外面酥酥脆脆的薄皮一起吃真的頗不錯,但對我來說還是減半會更好

 

黑蜜黃豆拿鐵加白玉($85 + $10)

21.jpg  

無糖黃豆粉+牛奶+少許黑蜜+白玉(三顆)

這種組合怎麼看都是我的菜嘛~不點怎麼可以 

可惜白玉表面有一咪咪太軟爛了,總覺這種要泡在飲品裡的還是煮八分熟就好

 

鯛魚燒霜淇淋($150)可任選一種口味的鯛魚燒

18.jpg  

本以為會是個長得很厲害的套餐,譬如說鯛魚燒插在霜淇淋上

或是把鯛魚燒當甜筒,內裝一半醬料一半霜淇淋

結果只是兩個蘿蔔兩個坑,一人一位而已 

雖然外觀令人有點小失望,但不得不說這牛奶霜淇淋真的好綿密、好濃稠、好好吃噢!!

 

紅豆白Q($65)    抹茶入玄米茶($65)  

19.jpg  

白Q 就是一直以來我最最想吃的若葉鯛魚燒了拉!!

超Q口感的白色外皮發源自九州,不同季節還會有不一樣的限定口味出現

 

20.jpg     

是說豆沙類的食物其也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可惜季節不對沒有限定款

但實在太太太想吃白Q了,所以只好還是點了這個紅豆餡口味

結果~你看看!!這飽滿的紅豆粒餡是不是十足有誠意?!

一顆顆紅豆都比大的,不是那種我討厭的豆沙餡

白白QQ的餅皮就更是沒話說了,整個超彈超美味 

 

招財迷你Q鯛燒($85)

13.jpg  

白Q的終極進化版!!!這根本就是專為我這種熱愛QQ的人推出的嘛~

沒有包餡料,純粹吃口感的Q鯛燒有:紅豆、抹茶、黃豆各兩隻小魚和一隻原味招財貓

其若葉這種外脆內Q的Q鯛燒雖然跟麻糬、白玉一樣都走Q彈風

但吃起來口感卻又全然不同,硬要相比的話這可能比較像扎實版的地瓜球吧

 

薄皮鯛魚燒~抹茶卡士達加白玉($60 + $5)

15.jpg  

相較上隻巧克力卡士達口味的,我好像更愛這款抹茶的

因為我有記得請店家幫我醬料減半,而且又加了白玉 哈哈 

 

 14.jpg  

實在太開心若葉搬來臺北東區了~我一定會常常來的!!

下次除了還要試試蕨餅和糰子類外,希望也能碰到好吃的限定款

 

其他資訊:

1. 內用每人低消$170

2. 客滿時,限用餐一小時(自全部餐點上齊後再開始計算)

3. 有外送服務,低消金額會依地區不同,請洽餐廳

 

 

arrow
arrow

    凱西彈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