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jpg  

Solo Trattori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2號1樓

電話:02-8780-2691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30~22:00(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rattoria?fref=ts

 

從台中起家的 J-Ping 王嘉平主廚繼 Solo Pasta 後,在臺北的第二家分店也開幕拉 !

與 trattoria di primo 的三店 和Nagomi Pasta 有志一同的選擇座落在國父紀念館旁的逸仙路巷內

 

1.jpg  

在一片矮房的巷子中, Solo Trattoria 不僅門面別有一番風味,連室內環境也是很有氣氛滴~

 

2.jpg  

是否整個超適合下班約幾個朋友來小聚小吃小酌一下?!

 

這兒主打 pizza 道地義式風味小菜,其他菜色請看:[連結]

3-1.jpg  

因為實在太~道地了,可能和一般台灣人印象中的義大利菜有那麼點不同

但對幾個月前才剛從義大利旅遊回來的我們而言真是太令人回味了!!

據說王主廚是想把這兒打造成自己的實驗廚房,做些自己真的想和大家分享的餐點

所以有別於 Solo Pasta,這兒就不再走大眾口味拉~

 

涼拌牛肚絲($160 

16.jpg  

清爽開胃,當第一道菜再適合也不過

但我覺牛肚有點切太薄,吃起來有那麼點缺口感

 

油漬八爪魚($280)

17.jpg  

MR.G 的最愛~不論是章魚、透抽、軟絲還是烏賊,他絕對沒有不點的道理

整盤都是章魚腳部位,可惜有點軟軟呼呼,沒有我喜歡的那種Q度 ><

 

是說連吃了兩道超開胃的下酒菜,不來杯紅酒怎麼說得過去

26.jpg  

Solo Trattoria 進了不少有趣的義大利酒,都不是台灣常見的大廠牌

這次就來試試北義 Elio Altare 酒莊位於 Alba 產區的 Barbera

酸度還不錯,酒體飽滿,開瓶後十分鐘差不多就可以喝了,是支簡單易喝的佐餐酒!

 

糖醋茄子($180)

18.jpg  

酸酸甜甜、軟綿幼細的茄子整個超~~對我胃!!

加上其他種類不少的綜合蔬菜,根本是道美味又健康的小料理 

 

鹹鱈魚軟泥佐玉米糕($240)

19.jpg  

我是個超級嗜吃澱粉類的米蟲,只要見到糕餅、麵點類的立馬就會進入一個不論是啥都要試試的著魔境界

還好這道看來陌生的特別小點,不但樣貌可口,嚐吃起來也超令人滿意!!

單吃玉米糕時只覺粉粉的且還完全無味,心裡暗叫不妙 ><

沒想到搭著上面的鹹鱈魚軟泥一起入口,滋味瞬間大變,根本是直沖雲端的好食啊~~~

 

鴨胸生火腿($190)

23.jpg  

風乾的生鴨胸,光看這深紅的顏色就好令人垂涎!

輕薄的一片就有濃厚的鴨香撲鼻而來,恰到好處的鴨油讓風乾的鴨胸不會過澀卻又完全不油膩

強烈建議搭配一旁的酸黃瓜一起吃,不但更提味又能平衡口中的厚重鴨味,超正點 

 

生胭脂蝦冷盤($380)

24.jpg  

就是它!!從擺盤到口味,整個都與我們在羅馬的一家知名海鮮餐廳吃到的一模一樣!

不同於日本料理習慣以山葵、醬油來點綴和提味,意式料理則是運用橄欖油及胡椒來凸顯胭脂蝦的鮮甜

雖說只要食材新鮮就都好吃,不能評斷誰優誰劣,但這種義大利做法是台灣較少見的,超值得嚐嚐!!

 

熟鵝肉抹醬($280)

20.jpg  

我想這道菜應該是一般女生會較吃不消的

口味重就別說了,光見到上面那層約有 0.5cm 厚的白色鵝油凍應該就會落荒而逃吧

服務生建議的標準吃法是將它整瓶攪拌均勻後,沾抹麵包食用

什麼生冷血腥、怪部位如腦、鞭、蛋、下顎都沒在忌口的我,就是對「油」無辦法==

當場把 3/4 白油凍挖掉,但我猜讓彈牙來的話肯定是連 1% 都不會留的 XD

但不得不說這鵝肉醬真是又香又綿又好吃,即使沒有太多鵝油來潤滑還是很細緻不乾澀

 

右下方那兩小杯橘紅色的是店長招待的番茄冷湯

21.jpg  

這應該是我喝過最好喝、最貨真價實有味的番茄湯了

最上層還是要再淋上一小匙橄欖油提味增色,果然很義大利啊 orz

 

 

接下來這支酒一定要好好介紹下了~

在我們還沒開始接觸義大利酒時,某次在維納瑞讓我無意間發現了它

超美麗特別、如童話故事般夢幻的酒標立刻吸引了我的視線

沒想到它竟還是 Chianti 六大頂級酒莊之一

22.jpg  

Castello di Ama 的 L’Apparita 主要以 Merlot 釀成

MR.G 前晚即在家中開好瓶,放了近八小時左右

因為是反塞軟木塞醒,第一杯還有點緊,但第二杯香氣漸出,果然就是我喜歡的 Merlot 味

沒有 Chianti 的粗獷,反多了份細膩

雖然變化度不是這麼地豐富,但結構扎實,尾韻長,也很搭配接下來上桌的主菜

 

陽春($250)

27.jpg  

陽春的意思就是真的很陽春,餅皮只抹層薄薄番茄醬,再撒上巴西里和大蒜就完成了

但越是簡單的東西越能凸顯功力,而我又特別喜歡這種可以純粹吃到原味餅皮香的口味

本以為會類似 Primo 的經典 A.O.P(  我們的最愛,覺甚至比義大利當地的都好吃)

但這裡的味道更淡,而底下的餅皮又太單薄,凸顯不了該有的麥香,也較吃不出嚼勁

 

2014 APN 台灣冠軍 pizza($480)

28.jpg  

這款 pizza 來頭不小,榮獲今年APN職人披薩大賽的創意組冠軍

以梅花豬、西班牙甜椒粉和朝天椒粉自製成的肉腸肉末為主角,再搭上黃金番茄及羊奶起司

整體口味超級融合,但我覺還是可以再重一點些,所以店家特意給我罐朝天椒自行加辣

撒上辣粉後果然夠嗆夠有味,好吃極了!!

可惜餅皮對我們而言還是太薄太濕軟,唯一卻滿重要的一個小敗筆 ><

 

燒烤輕燻美國無骨牛小排($880)

29.jpg  

店長推薦菜,建議五分熟

表面燻烤的油亮油亮,形狀實在不像牛小排,這是牛肋條吧?!

 

30.jpg  

天啊~~看看這美麗的橫切面!!

本還想說這表面帶點焦黑的條狀牛排應該會頗老,沒想到一下刀就知道我小看人家了

外面帶點酥脆感,內裡的肉質卻軟嫩到沒話說,只有三個字:太 好 吃!!

這等滋味絕對殺死外面一票自稱「頂級老饕牛」,動輒就要兩三千,貴得唏哩嘩拉的餐廳們

硬要挑剔的話就是脂肪稍嫌太多,光半條都有點讓我招架不住(應該也是我對油的抵抗力太低拉==)

 

檸檬凍($160)

32.jpg  

喜歡吃酸的一定不能錯過,也很適合大餐後想來一咪咪甜食又怕負擔太重的女生們!

 

歐洲藥草冰糕左紅肉李醬($220)

33.jpg  

很大人的一道甜點,利用歐洲的洋甘草製成冰糕,甜中帶點苦味,但最後又會回甘

搭配底下甜蜜蜜的李子醬,不僅外觀美麗,口感變化也是一級豐富的!!

 

杏仁冰沙(經理招待)

31.jpg  

擺在壓軸當然就是我的最愛拉 

光用聞的就可以知道這杏仁味有多濃厚香醇,而冰沙的口感更是綿密到一個不行

還有就是千萬別小看上面那些焦糖杏仁脆粒,絕對是精華中的精華

套句好友文的話:這冰沙給我十杯我都吃得下!!!

 

Solo Trattoria 開幕至今短短四個月,我也已經第三訪了

是家我認為在臺北少見可以吃到真得很道地又傳統的義大利菜餐廳

也因為主廚的堅持,這兒的菜不再為了迎合大眾而去調整口味

因此確實會聽到些不能接受、覺得菜很怪、跟想像中的不一樣...等聲音

還記得一訪時帶幾個朋友過來,大家普遍的反應真的不太好,但我個人其實真的很喜歡

(除了他主推的 pizza 反而不是我的菜外 

 

若你是個喜歡嘗試不一樣口味,或想認識傳統義大利菜的人真的可以來造訪看看

當然,若你和我們一樣,本身就是很愛道地義大利美食,那就更不能不來嚐嚐了!!

 

其他資訊:

1. 開瓶費:$500/瓶

2. 餐廳可能會有隱藏菜色,點菜時別忘了先問問店員

3. 目前菜單上的甜點都無供應,想吃甜點的要主動詢問喔

 

 

arrow
arrow

    凱西彈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