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好久沒發文了!

其實是因為前一陣子凱西在忙婚禮和蜜月,而我在準備搬到荷蘭!!

mr.U因工作的關係,我們目前已搬來阿姆斯兩周了

 

 

我覺得阿姆斯是一個很舒服的城市

生活步調適中,交通方便,人也都很友善!

天氣多半不錯,有時會下短暫的毛雨

但因這裡大麻合法,所以走在街上偶爾會聞到大麻味

 

之前從未踏上歐洲這片神秘的土地,結果一來就是要在這生活拉

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不過還是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最大的不同就是語言環境吧

雖說這裡絕大部分的荷蘭人都會說英文,但畢竟都不是我們的母語所以還是會有溝通不良的時候

而且像是商品標牌、路標等等也都還是荷語

 

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12.jpg

正中間紅色區域就是阿姆斯的市中心也是觀光客的聚集地,

除了餐廳、紀念品店很多之外,這區也有非常多的博物館

 

左邊黃色這區(Oud-West)算是目前我最喜歡的區域,也是很多當地人跟我推薦的居住區

生活機能非常好,應有盡有!其實還蠻推薦想體驗當地生活的遊客來這區看看會有與市中心很不同的感受!

 

右邊綠色區是阿姆斯正積極開發的區塊(聽房仲說的XD)

雖然還沒有像oud-west這麼熱鬧,但感覺人潮也不少

尤其是地圖上Oostpoort這個地方蠻好逛,除了各大超市之外也有非常多餐廳及商店

 

1.jpg

這是拍於阿姆斯最大傳統市場Albert Cuypmarkt

整體感覺其實有點像台灣的夜市

前半段是用品區,後半段是食品區

 

4.jpg

現做的荷蘭煎餅!

口感比現成的柔軟些,甜度..差不多XD

 

這裡最常見的午餐好像真的是三明治,而且一般都是冷的!

還好我本來就愛麵包尤其歐包!所以適應的相當良好哈哈

不得不說,來之前常聽大家說荷蘭是美食沙漠

來了兩周後我漸漸知道為什麼了

可能是大部分遊客都會待在市中心,我試了兩三家後發現真的都不是很好吃...而且又貴

但是說一離開遊客區,我目前還沒踩過雷耶!

 

(Bagel & Beams)

阿姆斯的貝果專賣連鎖店

恩...沒試過的人不用輕易嘗試..

2.jpg

 

以下是我家附近的咖啡店賣的三明治群哈哈哈

9.jpg

6.jpg

(La Place)也是常見的連鎖店,但我覺得還不錯

7.jpg

 

這裡的天氣真的太舒服拉

平日還是有好多人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

8.jpg

 

目前為止我還未在這裡看到像台灣24小時的便利商店

但是他們隨處都可看到像頂好、全聯這種較大型的超市像是最常見的Albert Heijn、Dirk、Lidl等等

所以其實也是非常方便的!

因這裡外食真的頗貴,所以我常常會自己煮飯

跟大家分享一下彈牙的廚藝XD

10.jpg11.jpg13.jpg15.jpg

16.jpg  

 

等一切都上軌道後彈牙就會陸續開始分享一些荷蘭的生活點滴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阿姆斯特丹
    全站熱搜

    凱西彈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