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jpg  

Cafe de Riz 米販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34號

電話:02-2755-6587

營業時間:11:30~22:00 每月第一個周一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deriz

 

 

想念「可可法朋」了,所以又晃到中山醫院後面的巷子來

午餐時間不太餓,只想在甜點前來點鹹食墊墊胃

聽聞米販食堂名聲好久了今天就來試試吧!

1.jpg  

門外有一個小庭院,還滿讓人心曠神怡的  

米販食堂的標誌是有寓意的,稻穗與河流,「追求天然,尊重自然」

 

2.jpg

店內不大,走日式清新風,簡單舒服明亮,我很喜歡!

這裡的一大特色就是梗米:餐廳只進糙米,等到要使用時才再自己碾成白米

一進門果然就看到一台碾米機(可惜忘記拍了><)

 

接著就來看看菜單吧:[連結]

3.jpg  

為主軸,分為 高湯泡飯套餐 和 丼飯套餐 兩種,其餘有些單點刺身、煮物、燒物類

高湯泡飯套餐含:前菜、高湯壺、主食、醋物、煮物、小缽、玄米茶

丼飯套餐含:前菜、丼飯、漬物、味增湯、玄米茶

 

11.jpg  

甜玉子燒($220)甜甜的,軟嫩軟嫩,好吃!!

 

12.jpg   

酒蒸蛤蠣($280)

MR.G其算是個不挑嘴的人,而且超級熱愛海鮮和生食

但竟然看到他才吃第一顆就吐出來直喊沒熟、怪怪的、口感不對...

之後吃了好幾顆也都是這種反應,看他吃得這麼痛苦,我也只好叫他乾脆別吃了

不過說老實話,我覺味道是調得還不錯拉

 

緊接著就是海鮮丼套餐了($900)

先來盤中規中矩、量少少的前菜沙拉

13.jpg  

14.jpg  

再來就是主角海鮮丼、漬菜和味增湯,後面兩樣都普普通通

但海鮮丼種類算多(以下每種約1~2片):

牡丹蝦、鯛魚、白魽、炙海鱺、鮭魚、旗魚、軟絲、鰹魚、帆立貝、鮭魚卵、蝦鬆、玉子

只是,這樣要賣$900 我們都覺真的太貴,畢竟海鮮料也都不是太特別

相較之下瞞著爹、金泰、游壽司、三井,甚至商業午餐的魚道生、野壽司都划算太多

 

16.jpg  

套餐最後附上一保堂的玄米茶,可折抵$50 換其它飲品

 

其我覺米販食堂並不會不好吃,環境風格也都是我很尬意的

只是整頓吃下來看不到什麼特色外只覺好貴、cp值頗低,差不多的價格可以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而且和MR.G討論後都有個疑問誒,

一家以米飯為特色的餐廳不就是該凸顯它,讓大家吃得到它的原味、它和別家不同之處嗎?

為什麼反而是以湯泡飯或醋飯的方式去呈現?

這兩種元素的搭配都比較重,這樣不就完全蓋過米飯本身了嗎?

所以我們其完全吃不出他們米飯的賣點是什麼,也不覺跟外面吃到的飯有何不同,覺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像東京銀座有家特別的店,同樣是以“米”為中心,

一樓販賣各式各樣的米和食材,二樓則是類似“定食”的餐廳

可以選擇不同米煮出的飯再搭配幾樣小食,讓你完全可以吃到飯本身的香氣與口感,我覺就很棒

 

當然以上全屬個人想法,畢竟米販食堂在網路上的評價一直以來都很好,東西也真的不算難吃

閑錢比較多的人還是可以去試試囉(我好壞  )!

 

其他資訊:

1. 下午茶(14:30~17:30)時段有用米漿做成丸子鬆餅,據說可愛又好吃,唯一令我想再訪的理由XDD

 

 

arrow
arrow

    凱西彈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