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Sukhothai 信義新光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6樓(信義新光三越A4)

電話:02-6617-5511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30~22: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khothaiA4

 

蘇可泰 Sukhothai 是寒舍集團(沒錯~就是寒舍艾美、艾麗、喜來登那個飯店集團)的第二家館外餐廳

第一家是位在微風廣場的「泰喜歡 A ROY DEE by Sukhothai」,同樣是以喜來登一向拿手的泰式料理為主

但這兩家館外餐廳的菜色可不大相同,泰喜歡是泰國東北地區的菜系

而 Sukhothai 則是泰國北中南各區的精選料理

先說結論:兩家都吃過也都很好吃,但硬要分出高下的話,我個人稍稍偏愛泰喜歡些~

 

2.jpg  

相較泰喜歡一進門就很奪人眼目、色彩繽紛的蔬菜水果吧檯,這兒的入口處顯得有些普通

但再走進一點會發現,不同於泰喜歡稍嫌擁擠和昏暗的環境

這裡非常寬敞舒服,而且整片撒進來的陽光大大滿足我這落地窗控XD

餐廳內放置了不少張大圓桌,很適合人多的聚餐

3.jpg  

 

更特別的是這兒還有各式各樣不常見的泰式甜點自助吧!!

點用晚餐套餐即可享用,或也可以單點$280/人

13.jpg  

 

菜單厚厚一本的,內容請看: [連結] 

有商業午餐、套餐(供素食)、桌菜,也可單點,選擇性豐富

17.jpg  

 

北拌檳榔花綜合菇($420)

1.jpg  

我本來就喜歡檳榔花也愛菇類,上面炸的金黃酥脆的金針菇也好吃!但是~這道菜好鹹 ><

 

打拋豬($460)

4.jpg  

擺盤頗美,包在生菜裡吃恰恰可以綜合下鹹度,但這道菜不來碗飯配配怎麼可以

 

泰國香米飯($150/鍋) 菜單是醬寫拉,但我怎麼記得是算人頭的??

5.jpg  

依照本人娘親對白米飯(尤其是泰國米)硬度的要求,這裡看來只有70分 ==

我個人是覺滿香 Q 的,但她還是較愛泰喜歡那種偏硬的口感

 

青木瓜蝦沙拉($380)

6.jpg  

清脆的青木瓜,酸辣酸辣的口味,但旁邊那碗 Q 到不行的糯米飯對我來說才是大魔王啊!!!

 

碳烤豬頸肉($500)

8.jpg  

雖然是豬肉但不會過熟,色澤還粉嫩粉嫩的,吃起來帶有彈性,搭配一旁的酸辣沾醬和洋蔥莫名開胃!

 

月亮蝦餅($550)

12.jpg  

從喜來登的 Sukhothai 到泰喜歡,再到這兒,我只能說這蝦餅真是永遠的招牌啊~~

月亮蝦餅就是要有這種厚度和貨真價實的蝦製成的蝦漿才正點嘛!

而外面薄薄一層炸的酥脆的皮衣吃來爽口不油膩,連怕胖的我都禁不住吃下第二塊 ><

 

咖喱南瓜雞肉($680)

9.jpg  

天啊我真是太愛這道菜了~還有圓胖胖的可愛小南瓜,好吃又好看

吃法教學示範如下:

1. 先來喝口熱騰騰的超濃郁咖哩醬湯,再吃塊連小娃兒都能入口的軟嫩雞腿肉

2. 拿片全麥薄餅包雞肉,別忘了一定要沾上滿滿的咖喱醬一起吃

3. 接著再舀起一大瓢湯料直接下飯吃

4. 最後等湯料只剩三分滿時,拿支大湯匙由上往下把南瓜肉刮下來配著剩餘的咖哩醬吃

美味度爆表!!

 

蝦醬空心菜($300)

10.jpg  

沒啥特別的,就是你記憶中會出現的蝦醬空心菜

 

泰式炒河粉($350)

7.jpg  

吃之前一定要先擠上檸檬汁~

這道菜絕對有榮登我心目中泰式河粉排行榜的前三名!!!

超彈牙的河粉虜獲整桌人的心,吵得夠味又不油,而蝦子雖只有兩隻但又大又新鮮~超愛!

 

甜糯米布丁($260)

14.jpg  

一共三種口味,但都忘了分別是什麼,只記得兩甜一鹹~然後都好 Q 好好吃!!

沒辦法我們全家就都是對 Q 彈的食物毫無抵抗力 XDD

 

摩摩喳喳($150)

15.jpg  

料還頗豐富,我最愛的 QQ 亞答子也給的很大方 

 

招待的四色糯米糕

16.jpg  

因為實在太想吃甜點吧裡的糯米糕了

而經理可能希望我不要一直在甜點吧附近亂晃流口水,所以就特地招待了這盤(嘻嘻)

真是~太 Q 太好吃了!!

 

從喜來登的 Sukhothai 開始就不得不對他們的泰菜點頭,但畢竟是飯店裡的餐廳,cp值實在不高

而最近終於接連開了這兩家館外餐廳,雖然價格仍不是多親民,但在美味度絲毫不減下至少也算有誠意了

Sukhothai 信義新光店和泰喜歡都是臺北我覺數一數二好吃的泰菜

可 Sukhothai 信義新光店有點過於重鹹,對我來說泰喜歡相對輕淡,較合我口味點 

不過重口味的朋友誠心建議可以去試試 Sukhothai 信義新光店喔!

 

 

arrow
arrow

    凱西彈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