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厲家菜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樓(Bellavita)

電話:02-8729-2638

營業時間:11:30~14:30(L.O.13:30)、18:00~22:00(L.O.20:00)

官網:http://www.bellavita.com.tw/cht/store.php?d=112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E%B2%E5%AE%B6%E8%8F%9C/285785954927408

 

等了好久好久,神秘的北京宮廷料理 ~「厲家菜」終於登台了!!

以前每次到 Bellavita 總會看到一大片黑色隔板圍住一區,上面只寫著 「厲家菜 敬請期待」

但期待好久,久到我根本覺那塊隔板只是櫃位租不出去,擺好看的而已時,竟突然耳聞他即將開幕的風聲

開幕第三天立馬預訂,結果竟要等到一周後,不過聽說最近熱度下降,應該都還滿好訂的

 

入口處設在三樓,但用餐是在四樓

黑色是整體環境的主色調,但因為四處可見紅色點綴,所以不至於覺太沈重

倒是一直讓我想到「 007:空降危機」中有幕在賭場裡出現的場景  外國人眼中的神秘中國風?? 

2.jpg  

開放區的空間很大,最裡面還有信義區的繁華夜景可以觀賞!

而桌與桌間距離都不會太近,有些甚至會用褸空窗櫺營造開放式小包廂的隱秘感

此外,當然也提供許多間有完全用餐隱私的獨立大小包廂

 

厲家菜均是套餐形式,由首碟、熱菜、主食、湯品及甜點構成,定期會做些菜色調整

價位則從$980 的商業午餐、$1280的素食套餐到$1580 ~$8880等五個等級的一般套餐都有

菜單請看:[連結]

3.jpg  

當天我們都點了$2580 套餐,不同價位的主要差別是在熱菜的品項

但其首碟和主食都還比較吸引我,根本不用猶豫是否需再加價 XD

 

「首疊」十連發 Part1 ~ 首先上來的這三道都是冷菜

18.jpg  

涼拌火鴨絲:鴨絲與高麗菜絲佐些許辣油作涼拌,清爽開胃

翡翠豆腐:把毛豆磨成泥與干貝共煮成豆腐狀,其裡面完全沒有豆腐的一道特別小菜

                    一定要搭上旁邊辣香迷人的紅油一起入口,根本完全是我的菜!!

北京燻肉:味道不錯的豬五花,配上底下的脆餅感覺有點考素方的概念,但太肥不合我味

 

「首疊」十連發 Part2 

19.jpg  

炸春捲:恩...就是炸春捲,其本人對這道菜一向沒有什麼愛,所以其也沒啥記憶點了

羅漢齋:好吃!一般羅漢齋都會做得太油膩,但厲家菜將它處理得頗不錯

椒麻雞:跟我心中想的泰式椒麻雞完全不同,應該就只是清燙後再上點醬汁而已

                但這雞胸肉軟嫩不柴,可惜就是有點不夠味

 

「首疊」十連發 Part3  

20.jpg  

炒咸食:紅蘿蔔絲,還算爽口,我沒什麼意見倒是MR.G極愛

糖醋排骨:酸甜酸甜,肉質細緻、入口即化,不像有些排骨過硬難咬,我們都喜歡

麻辣牛肉:上桌時看到是炸物本還有點失望,沒想到外酥內嫩又帶點微麻的口感,超 好 吃!!

青蛤丸子:其蛤蠣和小肉丸沒啥特別,但蛤蠣湯的鮮甜令人難忘且美麗的小碗蓋也讓人心花怒放

 

小巧精緻的首疊們結束後先來杯酸梅汁清口,準備熱菜登場囉

(但我覺俏江南的酸梅汁大勝,只可惜不知未來還喝不喝的到 ><

21.jpg  

 

熱菜 Part1 青松鮮貝

22.jpg  

麵衣有點軟,不是我愛的口感

但裡面的干貝新鮮甘甜,湯汁也都完整的被鎖在其中,很不錯

最底下搭的是炸青江菜,感覺很酷但吃起來一般般

  

熱菜 Part2 蔥燒刺參

23.jpg   

當作補充膠原蛋白吃得好不亦樂乎啊!!

軟軟QQ的,醬汁也很有味但又不會太重鹹,重點是很少看到這道菜是不勾芡~完全深得我心 

 

熱菜 Part3 京味龍蝦

24.jpg  

一直覺得真的有點可惜了這隻肉質緊實鮮美的波士頓龍蝦了

不是不好吃,相反的龍蝦鮮甜、帶點花椒香的調味也相當得宜,只是這麼新鮮的海鮮為何要拿去油炸勒?

愛吃海鮮原味的我們都有點百思不得其解,可能古時清宮的人都特愛炸物吧??

 

熱菜 Part4 焌油魚(今天是鱈魚,依每日進貨而有不同,但都會是海魚)

25.jpg   

「焌」是種烹調手法,先高溫熱油後,再將食材放入大火快炒

其實這道魚非常好吃,外皮香酥、魚肉綿密又細緻

雖然做法不同,但火候的掌握我覺比東京一星的天婦羅名店「是山居」、「樂亭」都來得更好

只是一連三道熱菜全是炸物,實在讓人有點吃不消了,何況我真的沒有那麼愛油炸類:(

 

主食(2選1)鹿尾炸醬手工麵

27.jpg  

這道我可是期待了好久,果然這手工麵又寬又有嚼勁,絲毫沒有令人失望

倒是據說很招牌的炸醬反而沒有讓我留下什麼印象,只覺得有點太淡

 

主食(2選1)小炒茄子配米飯

26.jpg  

這茄子炒得美味且不油,果真很下飯!

米飯煮的香Q,不會過軟,恰恰好是我愛的硬度~~

 

湯品 三鮮雲吞湯

28.jpg  

真的是有夠小巧玲瓏可愛的水餃,麵皮不會過爛好好吃,湯也還頗清爽

 

水果、甜點集 

29.jpg  

三不沾:就是前頭那顆圓圓黃黃的小球,據說是從 清乾隆開始就很受歡迎的御膳房甜點

                用蛋黃、糖、水和綠豆粉製成,口感有點像麻糬,但又沒這麼Q,總之很特別

                服務生說「三不沾」代表不沾碟、不沾筷、不沾牙,但什麼都不沾的結果就是 超 級 油 >"<

                個人還是比較愛正港台灣麻糬拉 ~ Qㄉㄟˋㄉㄟˋ又不油膩!!

奶酪、蜜汁山藥、水果:就如其名,打安全牌,沒啥不好也沒啥特別

 

整體來說我覺厲家菜是間很適合帶國外客人來用餐的地方

雖然是北京風不是台灣風,但他們肯定會覺很特別,可以一嚐難得的中國宮廷料理

看得出來每道食物的精細與用心,及許多在台灣未曾見過的中國功夫菜

而且這裡食材品質有水準,料理也確實好吃!

 

但可能是因為整餐吃下來只有「首碟」是比較吸引我的部分

也或許是我較不愛這次「熱菜」多是炸物的安排,我想我的回訪率應該不會太高

可能久久想到一次、有特別的聚餐需求或有其他更吸引我的新菜色出現才會再來吧

 

可我仍然很建議沒有吃過的人真的可以來試一次商業午餐(價格合理,該有的招牌菜都有)

畢竟這樣的料理及烹調手法,是台灣其他地方幾乎不曾出現的

也許你會一試成主顧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凱西彈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