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ACHOI 當代料理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7-1號1樓(amba 台北中山意舍酒店)

電話:(02)2565-2898

營業時間:早餐 06:30-10:00、午餐/周末早午餐 11:30-14:30、晚餐  18:00-22:00  (週一僅供應早餐)

官網:http://www.amba-hotels.com/tc/zhongshan/dining

 

2.jpg  

有著大片落地窗,正對中山北路一片綠蔭,擁有舒服又明亮用餐環境的 ACHOI 是最近很夯的新餐廳

位於國賓飯店旁,同樣隸屬於國賓集團的新旅館 "amba 中山意舍酒店" 中

據說餐廳還特別聘請了曾在世界多家米其林待過的主廚來當顧問

 

3.jpg  

一走進 ACHOI 就愛上這裡簡單、寬敞的空間設計,有方桌、圓桌、高腳桌等多種餐桌型態

除了落地窗旁的位置外,我最喜歡這個圍繞著開放式廚房,可以近距離觀賞廚師們手藝的吧台區

可惜以   ACHOI 最近根本一位難求的火紅度,當天訂位還能碰巧抓來個兩人位我實在沒啥好挑的了

 

5.jpg  

6.jpg  

ACHOI 的晚餐 menu 非常簡單,就這麼一頁,全是單點

又是家光看食材與搭配就讓人全都想來一輪試試的店

 

22.jpg  

也有提供較簡單但看起來很超值的午間及假日早午餐套餐

 

4.jpg  

定位為 tapas 型態的餐酒館,ACHOI 利用這種餐廳少見的葡萄酒鮮飲機提供非常豐富的單杯酒款

而且還能選擇不同 cc 數,讓人可以先小口品嚐後,再依喜好決定要不要點更大杯的或是換其他款

若對酒類不太了解,也可以請侍酒師就今晚所點的菜色來推薦適合的品項

 

7.jpg  

招待開胃小點:麵包脆餅佐花生醬慕斯

第一道小點就令我大驚豔!撒上紅椒粉,兩片像餅乾實則算是麵包的脆餅,顏色不錯口感倒普通

底下用花生醬+餅乾+奶油打成的花生醬慕斯反而才是主角

花生香味極為濃郁,服務生還特別強調是用新竹的福源花生醬製作

本還以為會很 rich 的沒想到吃起來卻很輕盈,在嘴裡化掉的同時我也要被融化了   

 

8.jpg  

白蘆筍湯  檸檬義大利餃  檸檬香蜂草($220)

白蘆筍的清甜完全被濃縮進湯裡,濃稠度也不錯,不會太 "芶",算是清淡派的濃湯

特別的是,隨著白蘆筍甜味的過去,那緩緩在舌尖上擴散開地檸檬清香真的超級迷人

9.jpg  

點菜時沒細看菜單反而在喝到一半時獲得意外小驚喜,原來湯裡還藏著兩顆義大利小方餃

咬了一口,餃中的檸檬內餡突然滑入,瞬間感受到鮮明的檸檬酸和強烈的檸檬香氣

讓喝到一半,開始感覺邊際效用在遞減的濃湯又再度醒了過來,我真是太愛那天然的酸度了!!

 

10.jpg  

馬糞海膽  柚子  海苔  脆飯  紫蘇($720)

若說 MUME 那道海膽海苔米餅的發想曾令我驚艷一時

那 ACHOI 這道仿海膽握壽司的創意及整體口味呈現,就是讓我完全著迷無法自拔了!

無論是海膽的品質,亦或是各種食材的料理與結合,完全更上好幾層樓

不過 MUME 那道是餐廳招待的小點,ACHOI 這道可是逼近千元大洋,這樣比較又太不公平XD

12.jpg  

像這樣用手拿起來吃似乎更有握壽司的感覺了~

最底下是用海苔和紫蘇包裹後拿去煎炸的醋飯,中間厚厚那層是品質完全不輸高級日料餐廳的海膽

而上方那看起來有點突兀,但配著所有東西一口吃時卻能帶走些許油炸味,增添清新氣息的柚子泡泡

整道菜層次豐富卻不彼此衝突,是西式 tapas,也是日式握壽司,但又帶點天婦羅的影子,非常有趣 

 

14.jpg  

烤羅馬花椰  北雍火腿  胡桃  帕瑪森起士  紅莧苗($520)

看起來有點雜亂,不過就是那灑滿四處的胡桃碎粒和不知是麵包粉還是起士的碎屑才是我的最愛

讓烤到軟綿,卻仍保有水分而不乾澀的花椰菜提升了不少層次感

而只有少少兩三片卻是整盤最貴的北雍火腿反倒不是我的菜,感覺沒啥特別,可有可無

 

16.jpg  

脆煎金目鯛  金桔-味噌沙巴雍  橄欖碎  西芹  龍鬚菜 ($520)

刀子輕輕劃開金目鯛的那剎那,我就知道這塊魚肯定不會令我們失望了

外皮煎得脆酥脆脆,但內裏魚肉的生熟度掌握極佳,粉白中略帶透明感,軟嫩又細緻

一旁的金桔味噌醬滿特別的,雖然其中的薑味一度讓我有點 " ㄞˇ唷 "

但似乎有點著魔一樣,仍總是不自覺地去沾著撒上了鹹橄欖的魚肉吃

 

17.jpg  

炙燒葡萄蝦  柚子辣椒醬  七種香料$480

葡萄蝦大小 ok,肉質也有 Q 度,吃得出是新鮮的,但算是幾道下來較一般般的菜

倒是底下柚子辣椒醬調得還不錯,沒辦法 ~ 我就是就對柚子胡椒沒任何抵抗力

MR.G 一直想知道七種香料在哪裡,我說應該就是你常吃的七味粉....==

不過一問之下才知道,似乎這七味粉也是主廚自己調製而不是坊間市售的

(雖然我覺是也不用麼搞剛拉,因為吃起來其真的差不多  

 

18.jpg  

香煎伊比利豬肋眼蓋  蘿蔔  韓式辣椒-芥末醬  羅勒$880

這道一上桌時還真著實讓我們傻眼了......  $880 的價格只得這麼一小盤??這真的是主菜嗎??

最近伊比利豬是很紅沒錯,要說很珍貴嘛也還算 ok,但這種份量這種價格我完全無法接受  

還記得前不久去旬採時,蔡師傅是這麼說的 "啊這肉又不貴,拿來試試給大家吃吃看,好玩嘛"

(雖然他是跟綿羊豬比,不是一般肉豬拉)

不過既然點了還是先試試味道,結果...再一次令我傻眼...

沒有什麼肉感,香氣也出不太來外,肥瘦比例完全糟糕,只有滿口的油脂....真的非常可惜

 

19.jpg  

香脆炸雞  手工義式涼麵  芝麻醬  蕎麥苗$520

由於前道伊比利豬的份量真是迷你到驚人,只有六分飽的 MR.G 決定再追加個有飽足感的主食

幸好這道又恢復了前面的水準,不論是炸雞或涼麵,甚至是拌麵的芝麻醬都處理得不錯

炸雞外皮非常酥脆但卻不油膩,也吃不出多餘的皮下脂肪,但雞肉本身又是極為軟嫩且 juicy 的

第一次吃到這種稍粗的義大利麵做成涼麵形式出現,硬度我喜歡,可惜欠缺了些彈力和 Q 勁

不過配上那清爽沒什麼油味的芝麻醬是有稍微彌補些回來,整體而言還是滿推薦的

 

20.jpg  

飯後來看看甜點 menu ~ 感覺多是以水果為主軸的甜點...比較不是我的菜拉  

 

21.jpg  

芒果榛子塔  芒果雪酪  蘇格蘭牛奶糖冰淇淋($220)

不知道是不是我選錯了,但老實說對我這甜點控而言,這道只能算及格,令人有點失落

前面菜色玩了這麼多的混搭創意,衝突卻不違和,但甜點怎麼反而有點草草了之的感覺

除了底下塔皮酥脆輕薄,不像常見的塔類易讓口感有負擔外,其餘配料就是正常且普通

 

23.jpg  

 ACHOI  是我最近很想和大家分享的一間新餐廳

從菜色的創意與美味、豐富的單杯酒種類,到舒適的環境及輕鬆的用餐氛圍等,無一不是我喜歡的

白天時,綠蔭隨著陽光從整片落地窗灑進,適合女生們談心配美食,也適合上班族簡單的商務聚餐

晚上燈光轉暗, 又變成可以讓三五好友來點 tapas 小酌一番的餐酒館

 

這陣子台北餐酒館旋風似的四起,餐點雖都不會太難吃但也沒啥特色,大多令人感覺似曾相識

而 ACHOI  的料理卻帶來了耳目一新的感覺,尤其驚豔於主廚對各種食材的重新詮釋

讓人對食物的組合與呈現有了全新體驗,處處有創意卻不會太 over,重點是不失美味

 

我想唯一的缺點就是菜的份量都太少且價格太高(尤其那道伊比利豬還在令我震驚與匪夷所思中...)

兩個人 share 了七八道菜還是只有八分飽,但帳單已經報錶  

還有就是,竟然沒有餐前麵包!!想點都無法,超殘念  ~  叫我這種無法一日麵無包的人怎麼受的了嘛 ><

 

 

 

arrow
arrow

    凱西彈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