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jpg  

十里安手麵(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61號

電話:02-2708-5027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30~14:30 

                                        17:30~ 21:30 

 

官網:http://www.shihliannoodle.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hlian.noodle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家我的愛店

性質有一點像鼎泰豐或朱記

在這幾年內開了好幾家分店,今年5月也在內湖的一級戰區瑞光路開了新分店摟

 

26.jpg

這天我去的是敦南店,座位空間很寬敞

採用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製作過程及廚房環境

我有小小的觀察了一下,乾淨度

  

32.jpg  

MENU請看 [連結] 

 

16.jpg

梅子番茄($60)

我都叫它爆漿番茄!每顆番茄完整的鎖住了裡面的水分

咬下去酸酸甜甜的果汁會瞬間在嘴裡爆出來

加上師傅事先脫去了番茄的外皮所以讓梅子汁跟番茄汁更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最近這麼熱的天氣一定要來試試!!沁涼一夏🔆

 

17.jpg  

涼拌過貓($80)

佐以特調醬汁的過貓,感覺用了柴魚醬汁、冰糖和醋等調製的

口味偏日式,表現中規中矩

 

27.jpg  

蜂蜜苦瓜($80)

他們使用了白、綠兩種不同的苦瓜,做法也不太一樣

綠苦瓜是用切薄片的方式搭配上面的蜂蜜淋醬/白苦瓜則是切成塊狀糖醋醃製

非常清脆又爽口,完全沒有苦澀的味道所以不敢吃苦瓜的人完全不用擔心喲

 

18.jpg  

麻辣牛筋($100)

我覺得還好因為它切太薄了雖然還是QQ的但吃不出牛筋有嚼勁的口感

不過真的是因人而異,因為像Mr.U超愛每次必點

 

 31.jpg  

蔥蝦餡餅($50)

可以用“皮薄餡多”來形容它,不辛口的嫩蔥拌入豬肉末再加入一隻大大的草蝦仁

內餡相當濕潤飽滿,但又不至於感到膩口

 

29.jpg  

牛肉捲大餅(一份$120,圖為半份)煎的金黃金黃是否很誘人呀~~

煎的金黃的餅皮吃起來酥脆帶勁,捲著滷過的牛腱片和滿滿的小黃瓜和蔥絲

搭上他們不會太搶的甜麵醬!是一份層次豐富的卷餅

 

20.jpg  

清蒸高麗菜($80)

蒸籠清蒸的方式,讓高麗菜的水分全部釋放出來

只用一點一點的蒜蓉去提味,所以更能吃出高麗菜的甘甜(不知道有沒有添加味素就是了)

很清淡不油膩而且以這樣的份量跟價錢來說我覺得CP值算頗高

 

25.jpg  

川味嗆麵($80)“彈牙”的麵哈哈哈

主要特色在於他們的自製醬汁,酸辣夠味

為了更容易使醬汁附著而入味,店家特意以細麵搭配

不過,雖然用的是細麵但卻相當Q彈!完全顛覆了我對細麵的印象

 

22.jpg    

牛肉醬炒飯($150)

經過師傅大火快炒,軟Q的米飯+雞蛋+微微辣的牛肉末醬簡直人間美味

且乾濕度拿捏得剛好,香氣十足!!

 

 

23.jpg  

雲耳桂圓湯(加購價$49)

用黑木耳剁成碎加入桂圓和紅棗熬成的甜湯

但我覺得他有點太甜,如果少放一點糖會更好

 

是一家價格中等但非常好吃的麵點館,而且他們的選擇性相當多可以配合大家不同的喜好

因為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

但我們幾乎都是兩個人去,每次點的東西有限所以常常一個禮拜會去好幾次哈哈

到目前為止吃到的菜我覺得都很不錯

另外,我對油膩感實在很抗拒所以每次都會請店員幫我註明少油,師傅都會很nice幫我特製

總之~完全是我的愛!該Q的Q,不該油膩的不油膩!整體來說很值得推薦噢

 

其他資訊

1. 每家分店都會有不同的限時優惠

2. 有些分店像忠孝店,有賣熱炒

 

 

  

arrow
arrow

    凱西彈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